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多渠道摸清风险点 全方位营造好风气——自流井区召开换届风气监督月盘点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6-05-19  点击次数:679  信息来源:区换届办

自流井区换届风气监督月盘点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于59日上午在区政府501会议室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成单位代表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杨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区换届办主任王俊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最新精神,联席会成员单位分别通报了2015年以来干部人事及换届风气方面信息收集情况,各乡镇分别就换届风气监督和换届纪律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光全在听完工作汇报后,对各单位前阶段的工作措施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围绕乡镇换届抓好干部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放在首位,把握工作重点。要充分认识到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是今年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的中心和大局,严格执行换届纪律更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正确认识,精心谋划,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负其责,协同行动,按照一般信息按月交流、重要信息及时通报、涉密信息个别沟通的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形成科学分工、相互配合、优势互补、高效运作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工作效能。三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严守纪律。要高度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把九严禁要求作为换届工作的戒尺和红线,在行动上严格遵守、在落实上坚决执行,用铁一般的纪律和规矩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四是要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突出务实重行。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将换届风气监督与对换届人选的廉政把关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六个凡必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同时强化风险点的排查,采取巡回督查、现场督导等方式组织开展精准高效的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增强监督实效。

an>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