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教动态

多方发力推动宣讲 争当宣传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次数:273  信息来源:自流井区委党校

6月29日,区委党校选派教师到仲权镇竹元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宣讲教师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牵引、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进行解读,导向正、方法活、效果实。宣讲教师同时参与了竹元村“奉献日”主题活动,和老党员们一起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撂荒地”整治劳作。推动宣讲活动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度结合。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自流井区委党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朝着省第十二次擘画的宏伟蓝图勇毅前行,把党代会“作战图”变成党校“任务书”。

一是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及时组织党校教职工、在训学员收看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及时组织主体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讨学习等,在全校兴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入学员头脑。在主体班培训中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等,把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员全面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为学员凝心补钙铸魂。

三是推动党代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坚持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支持教师走出校门到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宣传宣讲。发挥党校系统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的主力军作用。

四是实战磨炼建强师资力量。主动接受上级党校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夯实宣讲基本功。选派骨干教师到市、区参加党代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培养青年教师参加《我是党课主讲人》、全市党校系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竞赛,并获得奖项。不断推动教学水平更好的适应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自流井区委党校 刘莉)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