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

发布时间:2016-04-05  点击次数:527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对南充拉票贿选案进行彻底调查,对有关涉案人员进行严肃处理。9月16日,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以南充拉票贿选案为反面教材,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努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通报》和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从南充拉票贿选案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刻认识南充拉票贿选案的严重危害,通过剖析反思,使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违反党纪国法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违纪违法危害更甚、影响更恶劣,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以“三严三实”标准激励自己、要求自己。

  通知要求,要深入剖析反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产生根源。在专题剖析反思中,要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剖析反思,从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上剖析反思,从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上剖析反思,从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上剖析反思,从干部选任、管理和监督上剖析反思,从政治生态建设上剖析反思。要对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镜,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成长经历进行深刻反思,重点查摆在党性原则、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履行管党治党、抓班子带队伍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抵制歪风邪气、敢于坚持原则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方面存在的差距,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通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研讨、查摆剖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拧紧思想“总开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把“不逾矩”的红线刻在内心深处。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把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模糊认识及时引导,对错误观点予以驳斥,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通知要求,要把查办案件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激励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在10月底前集中开展一次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同时,要把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检视反思作为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林凌 记者 熊润频)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