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自流井区健全三项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次数:478  信息来源:

针对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对象行为体现出现的多样化和隐蔽性问题,自流井区坚持以制度建设强化从严监督,通过健全三项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促进干部行之有矩。

完善干部监督信息员制度。按照从严管理干部有关要求,出台并完善《干部监督信息员管理暂行办法》,聘请20名干部监督信息员进行专项培训,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和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全面了解其“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的情况,将干部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今年共收集对干部选任工作建议意见和干部现实表现情况10余条。

坚持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定期召开例会和临时召开会议结合的方式,围绕干部选任和领导干部监督工作,通报干部监督信息,分析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有效解决干部监管防控不早问题。今年以来,收集监督管理工作见意见建议8条,开展诫勉谈话15人、廉政谈话4人次,有效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细化干部任职承诺制度。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出台并细化《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职承诺制度》。围绕20字“好干部”标准制定完善了《任职承诺书》,结合干部自身工作岗位、责任分工,细化五个方面的承诺内容,明确监督和问责措施。上半年,对6名新提拔干部进行了任职承诺和公示,为新提拔干部打好了廉政预防针。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